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一枝黄花”集中铲除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10 19:50:27 人气:243  加入收藏  标签:

黄花1.jpg

    11月10日上午7时许,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开发区东亭路西、富村路南(“一枝黄花”一号铲除区域),带头开展“一枝黄花”集中铲除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铲除现场,“一枝黄花”生长茂盛,有些已经长到两三米高,茎杆粗壮。县委书记王庆武下车后,带头拿起镰刀,俯下身子,迅速行动起来。不一会时间,大家额头上已经浸满了汗水,但是个个劲头十足,一派火热的大干场景。7点50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十亩的“一枝黄花”全部被铲除。
    此次活动共分12个区域,各乡镇政府、太极洞管委会、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等约400人参加,铲除“一枝黄花”近600亩。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组织了安徽鼎梁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收购“一枝黄花”。“我们公司把这些植物收回去后通过加工成为新(生物质)能源,替代电、煤、油等能源,实现变废为宝。”该公司董事长梁念喜说。
     “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由于其繁殖力极强,且根部分泌物质可抑制其他植物生长、发芽,又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对农业生产、农业生态环境有巨大潜在威胁。活动结束后,县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铲除活动规模空前,有效遏制了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对保护我县原有植被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