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广德:“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7 8:20:08 人气:4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11日起,广德县启动环卫工免费早餐制度。该县600余名一线环卫工,可使用爱心早餐券在全县9个合作早餐店享受免费早餐。

  早上6点,距离用餐高峰还有一段时间,桐汭西路的木子小饭桌早餐店却早已将各色早点摆放到位,包子馒头、炒面炒饭、稀饭豆浆一应俱全。店门前,“环卫工人爱心早餐供应点”的招牌尤为显眼,店内还设置了环卫工人爱心座位,以及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的热茶和豆浆。6点开始,先后有30多名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来店里就餐,用餐完毕,环卫工人们通过票券进行支付。

  木子小饭桌正是广德县环卫工免费早餐供餐商户,像这样的免费早餐点,广德县目前共有9处。该县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主管部门已核定了多家早餐店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卫生许可等证照,并通过暗访形式,对早餐店的餐品、实际卫生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最终确定了首批9家环卫工免费早餐合作商户。为保证环卫工人就餐方便,这9家快餐店根据前期调研,基本实现了合理均匀分布。

   “目前,每名环卫工按照每人每天8元的标准进行供餐,年底由县财政统一结算。”广德县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环卫工免费早餐制度在提请实施后,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据了解,县财政预计每年将为环卫工免费早餐项目拨款专项资金180万。

  由于工作时间的特殊性,早餐始终是环卫工人较为关切的事项之一。免费早餐的试行,着实帮环卫工们解决了用餐难题。

  付春红和老伴都是环卫工,负责该县桃州南路的路面清扫。多年来,他们每天四点就要起床,早餐基本是简单应付,任务繁重时他们时常都顾不上吃早饭,环卫作业一干便是一上午,然后和老伴轮班回家吃饭。付春红告诉记者,共事的环卫工基本都是这样的状态。由于早餐不规律,长此以往或多或少都有点小胃病。

  免费早饭实行之后,付春红两口子和同事们有了固定的早餐点,店内早餐种类丰富,每人8元的标准,也完全能够保证吃饱吃好。“我和老伴儿一起做环卫十个年头了,除了过年的时候,很难在一起吃饭,没想到现在政府提供免费早餐,还能让我们老俩口能坐在一起吃上一顿早饭。”付春红说。

  据了解,目前广德县环卫作业进行市场化运作,环卫公司招聘录用共计600多名一线环卫工均可享受免费早餐。免费餐券由环卫作业公司统一领取,后按月发放到每一位环卫工手中。

   广德县实行的环卫工免费早餐制度,得到了公众了一致好评,并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尊重劳动、关爱环卫工的良好氛围。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城环卫工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赶在大多数人上班前已经把街道清扫得干干净净。但是由于工作的特殊与家庭困境,环卫工却舍不得购买一份早餐。”市民王振华认为,爱心早餐恰恰体现了政府的人文关怀,这样的关怀于其他市民来说也是一种爱心教育,让人们懂得尊重环卫工人和他们的劳动。

  除了点赞,还有不少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免费早餐项目。上文所提的木子小饭桌,在8元免费早餐的标准上,主动让利2元,环卫工用8元的券可享受价值10元的早餐。此外,该店还为环卫工增加提供了免费豆浆、热水、空调休息室等服务。

   “干净的街道,整洁的环境,我们每个人都享受着环卫工的劳动成果。实行环卫工免费早餐,体现了政府对环卫工了关爱,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希望参加进来,大家一起营造一个关爱环卫工的氛围。”木子小饭桌总监刘海婷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