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四个到位”率先完成城乡居保目标任务

作者:陈欢 来源: 日期:2018/6/5 16:04:21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4日,东亭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际缴费人数8008人,参续保率达90%,全县率先完成了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东亭乡充分借助各类文体活动,村民代表会,每周一下访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进村入户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政策解答,消除群众疑问,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性,促使全城乡居民参续保缴费热情高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为顺利完成全年参保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征缴服务到位。为了保证村民能按时顺利缴费,人社所加强与农商银行的协调,域内农商银行网点开设专门窗口,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保证收完当天最后一名参保群众的保费。为加快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进度,更好的为参保群众服务,、村干部全程服务参保群众,配备人社协办员,专门从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做到了参保人员的参保登记、参保缴费、待遇领取、信息查询、信息变更等业务“足不出村”, 专管员还为弱势群体中的参保人员提供上门送社保卡等服务,基层工作在便民服务上有所延伸,并在村一级开通16—60岁年龄段代缴养老保险绿色通道随时随地可参保缴费,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创新服务到位。在参保扩面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服务工作。对于经办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人社所利用互联网技术,成立工作微信QQ群,各村(社区)协办员在群里进行交流,及时沟通解决群众办事的问题,做到群众不跑腿,业务后台跑。针对征缴工作难度大的问题,人社,在系统中导出各项数据进行筛选整合,分批次公布代扣成功人员名单和代扣不成功人员名单,使各村能够定向、定人动员居民缴费,从而减少了征缴工作量,提高百姓缴费成功率,通过一系列方法的改进,加快了居保缴费进度。

四是奖惩措施到位。制定奖惩措施,对按时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村给予嘉奖,对于不能完成城乡居保年度任务的村予以通报批评。这些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城乡居保工作,调动了各村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全各村社区你追我赶强力抓城乡居民保费征缴工作的良好态势。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征缴率的有效提升。

今年我乡人均缴费水平要达到300元,下一步东亭乡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在“提档”工作上下功夫,让老百姓看到多缴、长缴的好处,引导有能力的城乡居民逐步提高缴费档次。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7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