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小小党支部也有大力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2 11:38:24 人气:1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小小党支部也有大力量.png

6月27日,在广德县东亭乡“七·一”表彰大会上,财政所党支部在全乡5个机关乡直基层党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东亭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4名,积极分子1名,自成立以来,该党支部紧紧围绕“组织强堡垒,党建惠民生”的党建品牌,严格按照“三步走”方略,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迅速成长起来,揣着一颗颗赤诚之心投入财政事业,投入家乡建设。

稳步推进思想教育建设,牢记使命见初心。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将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明确党员义务和责任,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思想态度,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党纪党规,更加明确从严治党要求,认清反腐倡廉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自律自严;通过学习“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一系列民族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牢记肩上使命,铭记入党初衷,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

逐步强化各项制度落实,严抓队伍表决心。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严格落实各项党内规章制度,有信心并有决心,带出一支有纪律、有组织、有活力的党员队伍。该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将党的理论知识,鲜活信息在会上传递给党员,鼓励党员课上会后多讨论、多交流,切实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利器;以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为契机,每月5日,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内容涉及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各方面,每一次活动都极大的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坚持党员承诺制度,在该党支部公开栏的最前面,公示着每一位党员的庄严承诺,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疾步争先发挥模范作用,为民服务显诚心。作为全乡的“钱袋子”,该所截止5月底完成财政收入任务4991.8万元,占年度任务76.8%,提前两个月实现任务过半,共计发放财补资金56批次596.9万元,累计监管财政资金4294.2万元,开展公开公示56次、抽查巡查39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利为民所谋;作为33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的牵头单位,财政所加大对民生工程工作调度的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和信息上报,及时打卡发放各类补助类资金,今年以来,共有488人享受低保、161名重度残疾人获得生活补助、16户低保、五保对象进行危房改造,这一系列惠民补助极大的改善了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作为服务广大群众的贴心人,为了更好地方便办事群众,东亭财政所打造暖心窗口,优化办公软硬件设施,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前来大厅办事的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尽可能避免办事群众费时耗力、东奔西走;支部党员结合“温暖星期一”,主动深入村(社区)听民生、解民忧,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记录在案,回去再协商解决;走访挨家挨户,将各项惠民政策、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村民,指导村民惠从何来,如何享惠。

小支部也有大力量,东亭乡财政所党支部,以党建品牌为抓手,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在制度落实上动真格,在奋勇争先上讲实效,使全所工作提质增效,先后荣获2017年度全乡争先进位最佳单位,全县财政系统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党旗的引领下,东亭财政所将不遗余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积极为百姓幸福、乡村振兴、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李蓬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5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