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全域旅游创建动态 > 正文

欧阳徽同志关于《广德县全域旅游规划》的解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19 11:19:34 人气:8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定位篇

(一)总体定位

广德县旅游总体定位是长三角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安徽省旅游强县;形象定位是“山水竹乡·品味广德”。

山水竹乡,点明了广德境内山水资源丰富,并且作为我国十大竹乡之一,生态休闲资源优良。

品味广德,点明了广德独具特色的文化品位。文化休闲资源与生态休闲资源相得益彰。

(二)发展战略

品牌突围战略 :构建品牌体系,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打造个性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推动广德从全域旅游目的地中实现品牌突围。

示范引领战略:积极实践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建设要求。 突出广德在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中的示范作用,展现广德在旅游发展的示范地位,实现广德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的示范效应。

融合创新战略:推动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发展旅游与大健康、装备制造、体育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全产业体系,促进全部门参与,实现产业、产品的融合创新。

共建共享战略:推动全部门、全员参与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品牌营销等。培育旅游服务志愿者,加强全域旅游宣传。综合考虑旅游扶贫的综合效益,实现全域旅游的经济社会目标。

(三) 全域空间构建

近期围绕“1135”的旅游发展空间结构,即一城(广德旅游城)、一环(全域旅游环)、三带(S215旅游带、桐汭河景观带、G318旅游带)、五区(溶洞休闲旅游区、田园禅修旅游区、主题体验旅游区、生态度假旅游区、环城游憩旅游区)。全面提升广德县旅游业发展水平。

中远期构建“11354”的全域空间结构。

(四)全域产业升级

推动产业融合:旅游+“户外运动”“装备制造”“大健康”“文化”“现代农业”“商贸休闲”“加工制造”。

培育消费热点:以旅游消费“十二可”(观住玩尝购养游品学祈享荐)为指导,构建广德县全域旅游消费体系。到2025年,实现人均旅游消费突破2000元。

促进旅游投资:加快项目、交通、旅游服务设施等硬建设投资,扩大全域旅游营销、人才培养等软性投资。

(五)发展目标

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安徽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标准,提出了满足目的地建设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核心指标体系。到2020年,宽带、4G信号、无线WIFI 3A4A景区全覆盖,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突破28亿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12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