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三步走,确保“一票制”选举圆满有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1 15:13:58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票”即将提名候选人和正式选举合并,选民凭自己的意愿将自己信得过人直接推选出来。作为全县唯一的“一票制”试点乡镇,东亭乡按照三步走,确保村委“一票制”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有序。

(一)谋划在先,研判在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8月26日村级党组织换届结束后,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一票制”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由基层经验丰富的人大主席牵头负责。二是加强对接汇报。乡分管领导和民政所第一时间对接县民政局相关科室,详细了解“一票制”的具体要求、操作流程;组织相关部门2次前往新杭镇徐家边村考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三是专题研判部署。在县督导的现场指导基础上,乡班子成员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程序环节进行会商、存在问题集体研究,重点对选举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进行了反复揣摩和梳理。

(二)程序到位,责任到人。

一是程序环节全到位。针对“一票制”工作,每周专门印制《工作提示单》,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目前,已完成选举委员会推选、村民代表改选、候选人提名、县乡村资格联审、候选人人选公示等环节,确定主任候选人2名,委员候选人3名。二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将颂祥村20个村民组划分为5个片区,由乡领导班子成员分片上门,宣传政策意义、摸排参会人数、传递组织意图。结合村民代表大会、村组干部例会等,广泛宣传“一票制”工作,切实提高参会率。三是观察监督全过程。邀请2名“观察员”对选举全程进行有效监督,确保选举工作规范、公开、透明。8月21日,组织候选人、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和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选举警示教育片,利用身边的违规违纪案例,做到警示入脑入心。

(三)把握重点、摸排难点。

一是细化工作方案。重点围绕选举日当天工作流程,制定详细完善的工作方案,下设“大会筹备处、后勤保障处、治安维稳处和选务业务指导处”,对“选民接送、车辆疏导、投票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都作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供电保障、现场秩序、暴雨天气”等有可能出现的情形,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紧盯信访个案。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对颂祥村乃至全乡重点信访对象,采取“一对一”盯防和安排外出务工等手段,确保选举当天总体可控、秩序井然。东亭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3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