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9两会 > 正文

委员提案“落地有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30 10:49:31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29日,笔者在政协广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县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委员们共提出提案41件。刘平委员提出《加快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的建议》,县政府启动专项规划编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抽调人员到县开发区集中办公。全年共嫁接盘活及收回低效土地52宗1828.75亩。

围绕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委员们共提出提案27件。经济委提出《打造茅田田园综合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将其纳入重点调研课题,将茅田山景区列入全县十大旅游招商项目,并申报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目前,总投入240万元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成招标,茅田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招标已启动。

围绕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委员们共提出提案57件。县民政局、卫计委积极采纳刘源、陈绍武委员提出《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建议》,印发《加强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医务室建设》等文件,落实经费30余万元,在9个乡镇敬老院设置医务室。目前,县国泰养老院、康寿休闲养老中心护理院等项目正在筹建,县中医院医养中心已建成将实施社会化运营,健桥医养康复中心已投入运营。

围绕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委员们共提出提案26件。提案委提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建议》,县文明创建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好人馆、好人街、志愿服务中心建设,城区注册志愿者突破24000人,形成文明有礼“十不十要”,发布诚信红黑榜3期,实名曝光8批627名不礼让行人行为,发送公益短信720万条次,全民素质有力提升。

据统计,全年共收到委员提案221件,经提案委审查,立案186件、立案率84%;没有立案的提案以社情民意、委员来信等形式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在立案的186件提案中,并案处理35件,实际交办提案151件。3月21日,县政府专门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将151件提案交由36个主办单位办理。截止6月底,提案办理工作基本结束,提案办理情况均书面答复各提案人,提案办复率100%。从办理情况看,提案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63件,占提案总数的42%;已列入计划或正在落实的83件,占55%;因政策限制和其它因素制约暂时无法完全解决的5件,占3%。

总体来看,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内容涉及面广,建议针对性强,质量普遍较高。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和相关承办单位的积极采纳,为助力广德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1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