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古稀老人,关爱老幼之光灼灼其华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3/19 8:23:15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p>   

  产华春,1947年出生,中共党员,曾任教山河小学校长、新林小学等36年之久,退休后在茶冲村负责老年学校及关工委工作,茶冲村志愿服务队队员。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他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他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产校长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产华春于2007年退休后,本该安度晚年、享受天伦之乐。可就在他退休之际,村书记找他说,你是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德高望重,请你负责村里关工委及老年学校工作。其实,老校长老伴早年去世,早盼望他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儿女们都很反对。明知家庭诸多困难,产校长还是硬着头皮向家人说明此事。在家人们反对声中,产华春同志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到一名老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导家人。加入五老队伍,多年来一直协助镇领导、村委会,坚持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老年教育工作。

  产校长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直帮助一名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名字叫杨军,家庭贫苦,一直由年迈的奶奶照顾起居,住着摇摇欲坠的土房,生活十分困难,产校长一直把这个家庭挂在心上,逢年过节都会前去探望,严寒酷暑也去探望,雨雪天气也去探望,多年如一日。他的志愿奉献精神不仅仅喊喊口号,更是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在留守儿童的心中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在困难家庭的百姓心中,他是一处诉说心声的温暖港湾。产校长把这些民声带到村委会,带到镇相关部门,为他们争取了更多的党的关怀,让政府更直接更清晰的了解基层群众的诉求,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切实为群众谋福利。

  作为一名志愿者队员,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他积极组织“五老”人员参加节日活动,去过荻港的板子矶、孙村中分村等红色旅游基地,学习前辈们的赤子之心与艰苦岁月那坚韧不拔的毅力,回忆红色之旅的一腔热血,激励着“五老”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奉献前行的志愿精神,“五老”之一的老干部邓祖伦对我们说道,产校长组织这些活动是意义非凡的,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回忆革命前辈风雨兼程的故事,可以熏陶我们继续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p><p>   

  2017年底,漫天暴雪很快冰封了一条条道路,整个茶冲村似乎凝固了,在家的百姓大多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产校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大早就向村委会打了个电话,一定要尽快安排人员铲雪,为老百姓扫出一条安全的路。虽然村两委早就安排好人员开始了除雪工作,但产校长这份关切之情深深感动着我们,那滚烫的心很快融化了冰天雪地,为人民群众燃烧出便利的出行道路。

  </p><p>   

  每每到了“六·一”儿童节,产老都会组织村里的留守儿童开展各种娱乐活动,有绘画比赛、有歌唱比赛、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赛等,产老有时候也会高兴的为孩子们高歌一曲,与孩子们互动在一起,为留守儿童们创造了一片快乐的天堂,看到孩子们各个笑靥如花,那灿烂的面容仿佛绽放的花朵,美丽而又动人,这是产老最大的快乐,也是产老最热爱的活动。暑假期间,产老常常组织留守儿童到村活动室看书读书,学习课外知识,讲解防溺水知识等,自己在他们身边辅导解释,这不仅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也让在外务工的家长们安心的工作。

  </p><p>   

  诸如此类,产校长一直默默践行着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尽自己所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他的真实写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更是他的人生格言。他的一言一行印证着入党时的铿锵誓言,他的一举一动带动着身边人的纷纷效仿。产校长在工作中秉承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兢兢业业、忠诚于党,在生活中艰苦朴素严谨,能以大局为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注重培养自我艰苦奋斗的工作生活作风,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不断追求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人生价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