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兄长照顾病弟十余载 街坊邻里传佳话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3/26 10:46:37 人气:3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十字镇天子门村有这样一个人,他叫张荣贵,是一位可敬可亲的兄长。十年来,张荣贵一直尽心尽力照顾瘫痪的弟弟张荣华,他吃的苦,很多人可能无法想象,但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弟弟,他用行动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深,诠释着什么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笔者来到张荣贵家,他正在服侍弟弟张荣华起床,帮弟弟洗脸洗头、洗衣服,伺候他吃饭喝水。

  这样简单而重复的日子,张荣贵已经过了10年了。弟弟张荣华年轻时候颈椎就不好,一直也没有成家。10年前,张荣华因为大脑出血中风住进了医院。

  当时,张荣贵四处求医,尽心尽力照顾生病的弟弟,他希望弟弟能再次站起来。尽管花了高昂的医药费,弟弟还是没有痊愈,后来又中风导致的瘫痪彻底打破了张荣贵的希望。张荣贵有兄弟姐妹5个,因为父母离世早,两个姐姐嫁的比较远,哥哥当时也已经65岁了,谁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弟弟,成了眼前的难题。

  张荣贵说,我只有把这个事情挑上来,凭自己的力量照顾他。张荣贵的这一接手就是10年,弟弟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全部落到张荣贵一个人的肩上。尽管担子很重,但张荣贵总是尽心尽力,日子过得也还算安稳。

  可是两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再次打破了这种平静。也许是忍受不了身体的疼痛,也许是不想再给哥哥增加负担,弟弟张荣华开始拒绝吃饭喝水。张荣贵知道挨饿的滋味,一想到弟弟一个人在床上担受着可怕的煎熬,张荣贵心急如焚。他天天陪在弟弟身边,苦口婆心地劝弟弟吃饭,要往好处想。张荣贵的坚持击退了弟弟心里最后一道防线,他开始喝水,吃饭,听从哥哥对自己的安排。

  张荣华能得到这么细致的照顾,除了哥哥的体贴周到外,10年来,还有嫂子焦齐翠的默默付出。弟弟喜欢吃肉,为了让弟弟吃的高兴,焦齐翠每天都会烧点肉,把饭菜煮的又软又烂,好让弟弟吃的顺口,方便消化。

  看着弟弟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张荣贵很高兴,他不希望弟弟一辈子只能待在屋子里,躺在硬邦邦的床上,他想带着弟弟出门看看外面的世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4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