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0 14:30:16 人气:1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步伐,不断优化改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广德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多举措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鼓励企业积极参创。根据《广德县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相关文件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耐心讲解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义、重要性及参创方式,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指导,持续推进企业自律。以商场超市、加油站、大型餐饮、零售药店等企业为重点,组织参创企业签署《“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参创单位承诺书》,承诺落实首问接待制度、首问登记制度、消费争议快速和解制度、首问承诺制度和赔偿先付制度,督促保护消费者权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创建活动的常态化和科学化。

三是持续监管,全程动态跟踪管理。通过对参创单位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帮助企业健全维权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初见成效。此次认定广德吾家书房图书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广德县“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期为4年,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各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抓“点”的基础上,逐步完成“扩面”和“全覆盖”的创建目标,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