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创建和谐美好新税苑

作者:冯杰 来源:县税务局 日期:2019/7/31 17:45:27 人气:3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加强组织领导,重视队伍建设。成立广德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同时,成立广德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党委书记任队长,全局196名干部职工全部登记为成员,并配备1名信息宣传员。认真筛选有专业、有技能、有资质的队员,组建1支专家队伍,充分发挥队员优势,满足群众多样需求。

制定实施方案,推进活动开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广德县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细化工作内容,建立管理制度和文明实践菜单,统筹规划活动整体进度,积极打造“税务志愿江淮行”志愿服务品牌。

制度问责同行,引领志愿服务。在完善各项志愿服务制度的基础上,制定问责办法,保证志愿服务有序开展。2019年已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150余次,社区共驻共建巡查39次,路段巡查150余次。组织志愿者于世界助残日到升平社区走访慰问3户困难残疾人。在端午节前夕到帮扶村卢村乡石狮村为12户孤寡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做家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村慰问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文具用品,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防水防溺常识。在植树节开展“义务植树,绿化家园”活动2场。已开展5次“红色星期六”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党员人数已达173人次。

结合业务职责,打造服务品牌。组织志愿者中的业务骨干,已开展个税辅导27场,其中社区培训2场,企业培训11场,机关事业单位13场,到小学向学生宣传1场。开展减税降费业务培训29场,全体志愿者采取包保责任制,上门宣传共达5479户,确保纳税人的政策知晓率。

积极宣传引导、落实资金保障。向县文明网投稿10余篇,已上稿6篇。利用单位微信群开设小广播节目,向单位同事广播100余条语音宣传信息。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共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计划对共建社区二网格垃圾集中区域进行清理,推动共驻共建活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9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