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铺就幸福路 开启致富门

作者:陈欢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19/8/5 17:30:57 人气:1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县东亭乡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解决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为东亭乡群众铺就了幸福路、连心路。2018年,在广德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中,东亭乡荣获一等奖。   

2.jpg

畅通乡村“微循环” 

    驱车行驶在东亭乡境内,平坦宽阔的路况令人感到特别舒心。据统计,近三年来,东亭乡新建道路达到65公里,改扩建道路35公里,美化亮化农村旅游公路达50余公里。

    东亭乡柳亭村村民马维钦是村里的贫困户,也是一名道路养护专管员,他负责养护的公路长达35公里。“我每天都要对路面垃圾进行清扫,保证沿线路段的水沟、涵管通畅。”马维钦说,虽然工作内容单调,但自己干起来一点也不马虎。

    农村公路的质量保障,三分靠建,七分靠养。东亭乡农路办负责人丁瑶告诉记者,该乡境内的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高度分散,长久以来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该乡通过市场化的养护方式,确保道路的使用寿命能够延长,进而让老百姓的出行才会更畅通、更安全。

    目前,东亭乡境内200公里硬化道路全部进行市场化养护养护,4名道路养护专管员确保每周至少上路巡查一次,并建立了路政巡查台账及道路养护巡查台账。  

1.jpg 

拓宽致富“黄金道”

    东亭乡茂元里路,终至桃州镇富家村,是东亭乡连接县城桃州镇的最后一段“断头路”,一直以来,也曾是老百姓的“心头病”。“很早就盼望的这条路修好了。”柳亭村村民祝永忠感慨地说。

    祝永忠的期盼终于有了回应。作为村民代表,在道路施工阶段,他每天都要去现场,监督工程质量。“如今路修好了,大大缩短了去县城的时间。”他说。

    道路通了,出路有了。让大家欣喜的是,很多村民的农产品运到城里销售也更加方便了。“现在,这条路成了许多人致富路。”村民们纷纷如是表示。

    这条致富路还在不断“拓宽”。为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近年来,东亭乡在广德县县率先开通乡村公交线路,不断优化公交路线,升级公交站台和站牌,新建交通综合服务站,并在各村设置农村物流点,大大促进了物流事业发展。

    东亭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配送网络向农村延伸,极大活跃了城乡经济交流,更进一步推动了当地现代农业、农村电商等新型业态发展。

3.jpg

激活特色“乡村游”

    盛夏的傍晚,行走在东亭“骑趣大道”彩虹路上,只见远处花海连片,近处绿树葱茏、花开正艳,红黄蓝三色标线格外醒目。

    这条“骑趣大道”是东亭乡2017年修建的,连接东高路至友情岁月牧场,全长4.2公里,道路修通后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打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路”。

    这条“彩虹路”的两旁是出了名的风光无限,它将友情岁月休闲牧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高峰村、大溪坞驿站等乡村旅游精品点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乡村旅游景观带,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骑趣东亭,深氧花园”品牌的打造和全乡文旅融合步伐的提速。

  “在村子里骑行,最大的感触就是乡村越来越美了!”在骑行公路“东卢画廊”高峰村段的大溪坞驿站,来自城区的几名骑友把车停靠下来稍事休憩,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美景,然后迫不及待地发到朋友圈。“村里的基础设施很完备,有马术体验、农庄、民宿,还修建了休息驿站,真是骑游的好地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行路长制,确保农村公路建一条、通一条、养一条、能持久,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村公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丁瑶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0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