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张恩权:帮助他人就是幸福

作者:贾学蕊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19/8/28 8:37:01 人气:2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们爱心车队今年送考的‘脑瘫’考生鲍远瑞刚刚被皖西学院录取了,我们决定向他捐款5000元。”8月19日,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六安爱心车队党支部书记张恩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够帮助他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六安爱心车队2004年成立至今,每年坚持爱心送考,已经形成了活动品牌,并获得爱心企业冠名赞助。“爱心企业的冠名费从最初的每年一两万元,增加到如今的每年5万元。”张恩权说,这些冠名费,车队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即将捐赠鲍远瑞的5000元捐款也来源于此。

  16岁那年,张恩权考上了高中,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辍学打工。2003年,张恩权夫妻带着年幼的儿子从外地回到家乡六安,当上了出租车驾驶员。跑出租的生活单调又枯燥,张恩权总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在妻子黄正勤的支持下,他与几位出租车驾驶员共同发起成立了“六安爱心车队”,努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没能完成学业,一直是张恩权的一大憾事。爱心车队的志愿服务从爱心送考开始,到后来常态化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家庭,还向农村困难学校捐书、捐篮球架等体育设施。张恩权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陪伴和帮助更多孩子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当时不少农村考生、特别是留守孩子,进城参加高考,身上没带几个钱,也没有父母接送,更不像现在有方便的手机导航,找考场很不容易。”张恩权回忆说,刚开始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几年,考生多、车辆少,爱心车队每次都要精心计算出行路线,尽量在沿途多带几名考生。

  爱心车队成立15年,志愿者人数发展到300多人,其中包括200多名私家车车主。车队的爱心足迹遍布六安市各个县乡、山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0多场次,累计免费接送考生7万余人次,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捐助课外图书2.8万多册,为贫困群体直接募集现金130多万元,无偿献血量累计9万多毫升。此外,车队送还乘客遗失在车内的手机1100多部,现金及物品价值200多万元。

  多年来,爱心车队公益活动的内容也在不断变化。这几年政府教育投入大幅增加,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已经不需要捐书、捐体育器材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很多私家车主加入爱心送考队伍,爱心送考活动服务的考生少了,活动重点也从送考转向护考。车队与时俱进,新增了与贫困村结对帮扶、组织困难儿童参加夏令营等公益活动。

  最让张恩权感到欣喜的是自己曾经帮助过的学生,有的也成了志愿者。“几年前,我们几个爱心车主从病房到考场全程接送住院手术的考生陈思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今,陈思恩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也加入了我们爱心车队,今年给鲍远瑞送考的爱心司机中就有他。”张恩权说。

  公益路上,夫妻同行。无论是爱心送考、资助贫困学生,还是参加敬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公益活动,妻子黄正勤始终与张恩权相互支持、携手同行。张恩权的父母都患有肿瘤,父亲做了几次大手术也未能挽回生命,母亲患病4年多,要定期到外地接受治疗。夫妻二人无论多忙都要陪同母亲治病,给她做可口的饭菜,努力为母亲提供更好的治疗和护理。张恩权夫妇的善心与孝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儿子。儿子孝敬奶奶,体贴父母,还随父母一起参加捐书、写春联等公益活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5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