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禁止秸秆焚烧 加强综合利用

作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19/9/27 19:54:12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到了一年秋冬季,随着秋收工作的临近,为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近日,阳岱山村对秸秆焚烧工作进行了全面宣传。

开展户外宣传。阳岱山村首先组织召开了村组干部例会,向党员、人大代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以及村志愿者们讲解了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呼吁大家积极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然后利用宣传车不间断全覆盖播放秸秆禁烧政策,营造全民参与的禁烧氛围,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QQ截图20190929185423.jpg

开展入户宣传。村工作者及志愿者们通过下队入户发放宣传单、承诺书等形式,宣传露天焚烧秸秆造成的危害,让广大居民了解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了解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效益。

开展网络宣传。村工作者及志愿者们微信平台及QQ群等媒介进行宣传,做到早发动、早宣传、早部署,多角度宣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当然,禁烧的最终目的是改变人们处理秸秆的方式,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向着“饲料化、肥料化、能源化”全面靠拢。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带来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凸显,相信民众对于秸秆资源化工作的热情会被充分调动起来。目前,秸秆还田是个应用最普遍的利用方式。秸秆综合利用显然更有利于保护环境,增创收益,实现资源再利用,可谓一举多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全面实现秸秆的综合利用,政府不用再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村民们都会积极把秸秆资源化,进一步提高农村的人居环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1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