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分别”62年 牛头山矿区今日正式回归我市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11/29 17:26:45 人气:15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暴风截图2019112923537281.jpg

11月29日,牛头山矿区交接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分别”62年的牛头山矿区正式回归广德。市领导陈红英、邱铁军、蔡明友、芮卫平、司红星、张华明,浙江省长兴县及长广集团有关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红英在致辞时指出,牛头山矿区正式签署交接协议,标志着曾经“地面安徽管、地下浙江挖”的牛头山矿区,历经风雨洗礼全面回归广德。从这一刻起,牛头山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广德市与长兴县、长广集团的友好合作也将开启一个新的起点。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接管工作,全面加强牛头山区域的社会治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同时,将充分利用三省交界的“先天”优势,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牛头山区域成为省际交汇区域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

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铁军和长兴县副县长盛洪卫共同签署了《牛头山矿区资产及公共服务职能移交协议》,陈红英和长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宝国共同签署了《牛头山矿区资产及公共服务职能移交协议》,标志着牛头山矿区交接工作圆满完成。

延伸阅读:据了解,20世纪50年代,经国务院协调,将安徽省广德大小牛头山、查扉村煤田归浙江省统一开采。1958年8月,长广煤矿诞生,形成了“地面安徽管、地下浙江挖”的独特局面。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煤矿资源的枯竭和经济结构转型,长广煤矿的矿井逐步关停,2013年8月长广煤矿最后一个矿井--七矿宣布闭坑,长广煤矿历经60多年的采煤主业正式划上句号。2019年7月24日,广德市与浙江长兴县、浙江长广集团正式启动牛头山矿区资产及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交接工作。经过三方不懈努力,交接工作历时数月,共清理、摸排、确认矿区土地6000余亩,地面建筑物1000多幢。牛头山区域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推进,必将为追赶苏浙、百强进位的广德市增添新的有生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