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桃州镇500名志愿者用爱温暖一座城

作者: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19/12/6 18:15:14 人气: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桃州镇各社区村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桃州,你总能感受到各种贴心的志愿服务,总能看到这些美丽的志愿者身影,奔波忙碌,只为服务他人。

 

“万金油”开放式志愿服务

5日下午,“万金油”志愿者在夫子庙广场开展开放式服务活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老百姓,志愿者们忙着给大家伙配钥匙、量血压,“生意”最好的还是我们的网红爷爷杜义海,排队理发的队伍越拉越长……

活动中,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主动找到志愿者,说自己是医院退休的老医生,也想加入万金油队伍奉献自己的余热。

桃州镇团委副书记何娟表示:“从最开始为老百姓提供服务,到现在影响老百姓主动为他人服务,这种影响和转变就是播撒爱心的过程,也是志愿精神最好的体现。”

 

捡脏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1206181627.png

在南塘社区扬子鳄保护区内,志愿者们纷纷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清扫道路边的垃圾、渠沟杂物,提升了扬子鳄保护区的环境质量,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保护区。

为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走进广大市民心里,景贤社区、清溪社区、塘口村昨日相继开展了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河清理垃圾,处理杂草,搬运废石……还有来自实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也参加了行动,合力争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

钱村、佛堂、白桥、和平等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五清一改”统一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情暖寒冬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1206181651.png

5日,凤井社区联合广德三中开展以“志愿服务 情暖寒冬”慰问困难家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万桂山社区则携手实验小学看望辖区高龄老人。志愿者的关爱,让困境家庭的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让“奉献、关爱、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体现了城市道德文明风尚。

 

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1206181810.png

为关心关爱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增强辖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12月5日,升平社区、红旗社区、白洋村分别开展了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1206181900.png

医护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在诊治过程中,医生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QQ截图20191206181833.png

白洋村以前有血吸虫病病史,为掌握村里血吸虫病情况,让村民切实了解血吸虫病相关防护知识,医护志愿者为4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血样检测,引导和帮助群众建立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志愿精神宣传活动

QQ截图20191206181944.png

12月5日上午,荷花社区组织实开展志愿故事分享会活动。正在读高中的志愿者张蕾,小小年纪却已经是志愿服务的“老人”了,谈及自己的志愿故事,她表示,父亲曾是贵州山区支教老师,她从小就希望可以像父亲那样可以尽一己之力,为更多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希望。

QQ截图20191206182006.png

富家村社区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软件推广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指导如何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和学习,老党群众们都津津乐道,感慨新时代学习新模式给人民带来的便捷。

QQ截图20191206182028.png

大木桥社区开展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跟群众讲解志愿服务精神及分享身边志愿服务小故事等,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桃州镇注重价值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有效路径,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常态长效。目前,桃州镇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28个,志愿者24000余人,实施服务项目27项,开创了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良好氛围,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4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