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开展“礼遇最美妈妈、弘扬优良家风”活动

作者:胡琦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5/11 17:32:17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风是家庭的灵魂,很多女性在自己的小家庭中扮演着妻子、母亲的角色,贯穿家庭成员大半个生命历程,母亲在良好家风塑造和传承中的作用无可替代。母亲节将至,卢村乡特别邀请辖区9位妈妈留影。9位母亲在同一天,一起暂时放下了全家人的锅灶碗筷、皂粉衣裳,进入摄影棚,共话家风故事,记录最美瞬间。女孩、妻子、母亲,懵懂、探索、成长,接受、给予、付出,自尊、自爱、自信,祝福新时代母亲,祝福新时代女性!

石狮周德美.jpg

石狮村周德美:家庭和睦、言传身教

周德美是石狮村的一名村医,也是卢村乡乡级好人,一直以来都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疫情的爆发更是让她匆匆踏上工作岗位。谈起家风家训,周德美说道:“我们家没有特定的家训,最主要的就是家庭和睦,长辈要以身作则当孩子的榜样。”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周德美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清方徐有荣.jpg

清方村徐有荣:坚强乐观、自强不息

摄影室内,各位母亲相谈甚欢,交流着自己儿女的近况,谁都没有想到一直满脸笑容的徐有荣有一个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儿子,问起这些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徐有荣笑笑说:“刚开始觉得天都塌了,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后来想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日子都是要过下去的。我常常跟两个女儿说人生难得一帆风顺,遇到困难要坚强乐观、不要轻易妥协,让我欣慰的是两个女儿都很听话,大女儿现在在教书,小女儿也考上了大学,因为想要治好她哥哥的病选了医学专业。”

高庙王玉梅.jpg

高庙村王玉梅:孝老爱亲、共渡困难

一旁倾听许久的王玉梅有些许动容,也缓缓开口说起了自己的故事:“从我嫁过来的时候,小姑子就患有抑郁症,生活不能自理,我的婆婆也因此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而我母亲也瘫痪在床,那几年我都是白天工作,一下班就来回跑照顾几个病人,后来小姑子康复出嫁,生活的担子才轻了很多。他们都说你怎么对待老人,将来你的孩子就会怎么对待你,我做这些事就是想给我的子女做一个表率,告诉他们要学会感恩、善待孝敬老人,有困难要携手渡过,这也是我们家约定俗成的家训。”

甘溪张仁琴.jpg

甘溪村张仁琴: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张仁琴是甘溪村妇联执委委员、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她本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传递给了家人,在她的耳濡目染之下,她的儿子解本康成为了青年男高音歌唱家。

丁冲村罗在月.jpg

丁冲村罗在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2002年,罗在月的女儿离婚后便带着瘫痪的儿子韩陈回到娘家,从那时起,愈发年迈的罗在月便没日没夜,寸步不离照料着韩陈。17年间,她带着韩陈四处寻医问药,足迹遍布了各大城市,她的事迹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在2019年11月被评为“广德好人”。

宋陈杨平春(左).jpg

宋陈村杨平春:立德修身、诚实自立

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杨平春作为一名母亲,用无私的母爱,细心呵护着儿子,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儿子,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感染着儿子,为他的成长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

桃山阮祥林.jpg

桃山村阮祥林:真诚待人、宽以待人

作为母亲,阮祥林对待孩子慈爱但不溺爱,作为妻子,阮祥林勤劳贤惠,把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争当贤内助,作为志愿者,阮祥林积极勇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真诚待人、宽以待人是她坚守的处事原则。

笄山匡昭君.jpg

笄山村匡昭君:乐观诚实、团结齐心

照顾孩子、护理因车祸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在家做私房蛋糕维持生活开支是90后妈妈匡昭君一天要做的事,生活的磨难从不曾打倒她,学会乐观诚实、懂得团结齐心是她对儿子的最大期盼。

中明李长花.jpg

中明社区李长花: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从33岁到45岁,从年轻貌美到饱经风霜,李长花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已经12年,12年的艰辛没有磨灭李长花的意志,再难都得坚持下去成她的人生信条。

家风传文明,家训育良知。好的家风家训是一座灯塔,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是一粒种子,代代相传;更是一种精神,是一个家庭长期积淀下来的文化底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6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