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芬芳感恩季 献礼母亲节

作者:金黎雪、陈依波、胡欢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5/11 17:59:17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浓情5月,又一个母亲节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卢村乡各村(社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爱的心声。

感恩趁现在,爱要说出来

对母亲来说,再昂贵的礼物也无法替代亲情常伴的温暖,也不及一句最真挚暖心的告白。5月8日,清方村开展“爱在心中,感恩母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了20名母亲参加,当得知有暖心拥抱和温情告白环节时,不少在外能独当一面的子女却难得的扭捏起来,工作人员也没有点破,按照流程开始进行第一个环节——注视妈妈5分钟并给对方梳一次头,这时全场安静下来,可还没到5分钟,就传来此起彼伏的吸鼻子声和啜泣声,原来很多在场的子女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观察自己的母亲,也是第一次发现记忆中还很年轻的母亲脸上已经布满了皱纹,鬓间已经有了白发。不用工作人员提醒,子女们便纷纷给了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当第一个人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后,其他子女也放下害羞和矜持,大声对妈妈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简单朴实的语言却让在场所有的妈妈潸然泪下。

随后的表演环节,子女们挽着自己的妈妈一起认真聆听了歌曲《天之大》和诗朗诵《母亲颂》。最后,工作人员送上母亲节蛋糕和康乃馨,所有的子女将蛋糕喂到妈妈嘴边,将花束送到妈妈手中,温馨的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妈妈们的笑容比蛋糕更甜,比鲜花更美。

图片1.png

弘扬孝文化,巧手献孝心

表达爱的心声,仅仅说出来还不够,母亲付出了太多,得到的却很少,一件共同拓印的亲子装,就可以让母亲开心很久。5月10日上午,笄山村组织志愿者在竹海风景区开展“弘扬孝文化,感恩母亲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红塔美术馆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演示T恤拓印步骤,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商量要如何设计自己的T恤图案,在拓印过程中,孩子和妈妈相互配合、默契十足,活动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不一会儿,一件件拓印作品就完成了,在等待颜料晾干时,其中一个孩子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现场随即演变成一场童声小合唱,随风摇曳的竹林、孩子稚嫩的歌声和妈妈幸福的笑容组成了这个母亲节最美的画卷。在充满爱的氛围下,孩子们和妈妈共同完成了T恤拓印。

微信图片_20200511180058.jpg

情满五月天,感恩慈母吟

有一个人,总是为你的生日准备一个大大的蛋糕,自己生日时舍不得买一束鲜花,你小时候随手买的一张贺卡,却能让她一直珍藏到你长大,这个人你叫她“妈妈”。世界上最难以回报的爱,是母爱;世界上最容易回报的爱,也是母爱。5月10日,中明社区开展了“情满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1180122.jpg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将鲜花包装成花束送给自己的妈妈,裁纸、选花、修枝、包装,每一个步骤孩子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当小朋友写好贺卡和鲜花一起送给妈妈时,许多妈妈都红了眼眶,孩子们的语言虽然稚嫩,却写出了平日里羞于表达的心里话。

最后,工作人员端上准备好的蛋糕,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按照妈妈的口味进行挑选,吃着儿子女儿递过来的蛋糕,妈妈们的心里比蜜还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6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