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胆真大!三男子伪造交通事故骗保获刑

作者: 来源:检察院 日期:2020/8/26 15:18:40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车辆损坏需修理又不想花钱,家住广德市的方某某想到一个主意,搞个假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赔。说干就干,方某某找到朋友伪造了一起追尾的交通事故,但被保险公司识破,后方某某放弃了索赔,为此还赔了1千余元的路边建筑物损坏修复费。

如果这个时候方某某痛改前非,也就不会触犯刑法,但是方某某不但没有醒悟,还企图想将上次的钱一起“捞回来”

简要案情:2019年10月下旬,方某某跟孙某某想到上次伪造交通事故骗保被识破一事,孙某某也因有一台从朋友郑某某处借来的奔驰轿车因发生碰撞正好也没有修好,二人一拍即可,决定再搞一次假事故,后孙某某将此事告诉了奔驰车主郑某某,得到郑某某答应。2019年11月中旬,经过事先商定,由方某某驾驶车辆与郑某某驾驶奔驰车在桃州镇某村路口故意发生正面碰撞,随后,方某某报警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经定损,该事故造成两车车损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后因被保险公司识破骗保而未支付。

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该案承办人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告知犯罪嫌疑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听取了值班律师的意见和被害一方的意见,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核实了案件事实与证据。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方某某、孙某某、郑某某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保险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等,建议判处被告人方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判处被告人孙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被告人郑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庭审中,被告人方某某、孙某某、郑某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并当庭自愿认罪。

判决结果:2020年6月24日,广德市人民法院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