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匠心独具 美食传承 ——梨山林氏腐乳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11/3 18:08:59 人气:7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俗话说世上有三苦:打铁、撑船、磨豆腐。做豆腐是个非常辛苦的行业,起五更,摸半夜,制腐乳,不论严寒无畏酷暑。经过反复试验和探索,林氏腐乳第四代传人林海改良出了具有独特风味的纯手工豆腐乳,入口细腻回味悠长,是广德市柏垫镇梨山村‘一村一品’农特产品。

林氏腐乳之所以畅销不衰、备受追捧,缘于其三个特质:一是传承独家配方,林氏腐乳配方破不开、偷不走、买不到、仿不出,独一无二的“微球菌”纯手工酿造工艺使腐乳后味绵长、醇香馥郁。二是坚持健康原料,林氏腐乳选取当地绿色原生态非转基因大豆为主料,以多味调料为辅,加以复杂的工序精心加工,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人工色素和甜味素,集品质优良和营养全面于一身。三是融合现代工艺,百年秘制配方加上现代化的改良工艺,使这一特色食品在保持传统风味的同时还兼备现代食品的安全优势,是传统手工艺与自然元素的完美结合。

2015年12月梨山村林氏腐乳腌制技艺被列为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11月,专门拍摄了《广德味道—林氏腐乳》推广视频短片,并在腾讯视频和微信平台广泛传播,使“林氏腐乳”认知度和知名度得到广泛提升,大量客户慕名前来购买“林氏腐乳”。如今,“林二喜”豆腐乳商标也成功注册,使林氏腐乳在品牌上得到法律保护。

“作为梨山林氏腐乳的第四代传人,看着林氏腐乳成为梨山村‘一村一品’的乡村旅游产品,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我的内心既骄傲又欣慰,骄傲的是这门技艺得到认可和传播,欣慰的是我们林氏腐乳能让外乡的游子抚慰乡愁。在未来,作为手艺人,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将这门手艺、这份文化传承下去。”林海说。(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