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广德县举行六·三空难十二周年追思会

作者:郑世媛 来源: 日期:2018/6/5 15:27:54 人气:36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缅怀英烈 不忘初心

——广德县举行六·三空难十二周年追思会

 

青山埋忠骨,哀思祭忠魂。为纪念六·三空难十周年,深切缅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中为国牺牲的40名烈士6月3日,在广德县柏垫镇英烈山举行六·三空难十二周年追思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院士陆军、中国电子科技研究院院长助理薛晓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预警机所长崔继先、副所长叶海军,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汪期峰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第二十八研究所工作人员、柏垫镇机关干部、航空小学学生、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追思会。追思会由县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前来祭奠的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英烈亭下,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依次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3分钟;默哀仪式结束后,大家拾阶而上,缓步前行,瞻仰40名烈士的墓碑,献上鲜花,以此寄托哀思,并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和立志为祖国各项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据了解,2006年6月3日,一架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空警-200预警机在执行任务途时,在安徽省广德县柏垫镇姚村村上空失事坠毁,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40人全部罹难。长眠于“英烈山”上的英雄们用热血铸就了“自力更生、创新图强、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的中国预警机精神。40名烈士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以身殉国。他们的牺牲,是我国信息化武器装备建设事业的重大损失!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十二年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军工人们一如既往地为国防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默默耕耘,扎根奉献,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无不展示着中国电科人自主创新的累累硕果,也夯实着“英烈山”忠魂所孕育出的精神基石。预警机翱翔蓝天所书写的生命赞歌,同样也激励着柏垫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弘扬和践行烈士精神,使之成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柏垫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目前,“英烈山”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六·三空难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要的节日和纪念日,都会有大量的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或有组织的来此凭吊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7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