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村级河长日巡河 漫漫河流展新?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30 21:04:26 人气:9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镇人大代表、村级河长冯芳顺的巡河纪实

    汭河水青青,濯缨溪漫漫。近年来,柏垫镇紧紧围绕“山水田园,美丽柏垫”的发展主线,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工作方针落实责任,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这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工作背后离不开镇村各级河长的辛勤劳动和精心护河,柏垫镇茅田村党总支书记冯芳顺就是其中小小的一员。

    一日一巡河成为他的每日固定工作

    村级河长是镇村两级河长中的“神经末鞘”,是河长制落实的关键一环。村级河长如何巡河?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先锋作用?身为茅田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村级河长的冯芳顺心知肚明。坚持每天巡河成为了他的固定工作,他深知村级河长除了要负责协助开展好各自辖区内河段水环境治理工作,发动群众参与河道、沟渠、门口塘保洁及水质监督等工作,同时还要开展好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河长报告,及时处理问题。

    茅田村辖区内的藻塘河、下阳河、梓冲河三条河,冯芳顺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料,不敢有一丝怠慢。每天工作间隙或下班后至少要到河边巡查一遍,这一巡往往需要耗时1小时左右。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甚至会一天多次前往负责的河流区域开展巡河,生怕出了一丁点问题。

    认真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反馈情况

    巡河并不是简单的溜一圈,而是要深入到河流每一个角落,查探存在的问题。在每次的巡河过程中,冯芳顺会不时的掏出手机对着河流的各个角落进行拍摄,边走边发现问题,河水是否受污染、河边有没有丢弃垃圾、河埂有没有垮塌现象,这些都是他关注的重点,他谨慎地查看着藻塘、下阳、梓冲等河流的每一个角落,并做好认真仔细的记录,巡河后及时将巡河情况、图片上传到微信工作群。

    做好表率,希望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保护河流

    “河流是生命之源,它孕育了一个地方的文明,更哺育了一方百姓,因此河流的治理需要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共同保护。”冯芳顺说,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柏垫镇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出台了镇村“河长制”工作方案和奖惩机制,并创新开展了“青年河长制”等一系列极其重要的举措,是非常好的事情,它让我时时刻刻知道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村级河长,同时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认真巡好河,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调动其他代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全民护河的合力,为早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山水田园、美丽柏垫而贡献微薄之力!(王泽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0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