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乡村振兴 交通先行

作者:倪梦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1/4/23 17:36:24 人气:4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纲要》部署要求,科学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阶段农村公路建设与发展,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邱村镇结合“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内容,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发挥交通助推乡村振兴作用。

完善政策制度,夯实交通基础。邱村镇2018年成立“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组,全面落实农路项目建设任务。从2016年开始实施畅通工程到2019年实施扩面延伸工程,逐步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户户通;进一步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建设一批“产业路”,提升一批“旅游路”,全镇基本实现村民组通硬化路。

探索物流发展,着力补齐短板。结合经济发展和农业发展实际,充分利用乡镇交通综合服务站、村(社区)超市、供销农资站等网点,建立农村物流设施体系。截至目前,已建成12个物流网点,以城乡公交、镇村公交为物流流动媒介。随着物流网的不断扩大与发展,无论是流量还是效率,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结合“一地六县”,聚力“四好农村路”。“四好农村路”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邱村镇紧紧围绕“建、管、养、运营”,着力优化农村路网布局。以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导,加快启动“一地六县”重要农村公路无缝衔接,推进广德至溧阳、长兴、安吉重要县道提标升级建设,重点实施X214(下寺至步田段)县道升级改造工程。积极对接周边县市共同建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计划库,明确推进时序、责任主体,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构建衔接合理的跨省公路网。

推动公交发展,改善人居环境。邱村镇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这条主线,聚力公交优先,共设镇村公交线路9条,覆盖全镇16个村(社区),落实候车站点及招呼站(牌),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让农村公路贯通所有发展项目,解决交通滞后问题,让群众出行方便快捷。结合乡村整治,不仅改善乡村的人居环境,营造乡村田园的宜居环境,发挥交通的最大化价值,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发展“交通+”模式,助推产业振兴。农村公路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强力支撑。邱村镇对标“安吉模式”和溧阳“一号公路”建设经验,依托打造“美丽公路”示范区品牌建设,服务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随着赵从路的建设完成,“田之润”田园综合体项目交通条件得以改善,更加有利于打造多样农业生产模式,如虾稻种植、本地蛙养殖等,不仅改善当地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实现旅游发展经济效益,而且加速了全镇现代产业发展。(倪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3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