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立足本职当好“五员”——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行动

作者:万安义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4/28 17:42:28 人气:5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思想受洗礼,行动见真章这一关键,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工作中立足当好“五员”,着力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全力促进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结合日常监管、行政执法、走访助企、普法宣传等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解国家扶持惠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让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有关政策法规,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同时,搭建服务“连心桥”,实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围绕企业需求提供帮扶服务,尽力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当好市场主体“服务员”。创新开办体系。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全面推动“证照分离”、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启用新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系统。优化政务服务。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五枚),整合企业开办环节,常态化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扎实开展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试点工作,将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期由45天压缩为20天。全市范围内简易注销登记均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引导申请人通过注销企业“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平台在线办理企业注销等业务。

三是当好市场秩序“管理员”。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为重点,围绕社会普遍关切、广大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突出的领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四是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以护航企业发展为己任,推行执法新模式,进一步做好行政指导工作,实行人性化执法,对于企业初次违法且有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对民营企业和人员的一般违法行为,在不影响安全生产情况下,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责令改正等柔性措施,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质量强市工程,帮助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五是当好消费纠纷“调解员”。加强消费维权工作,推进12315“五进”和“一会两站”建设,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依托投诉举报中心和12315热线,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强化消费纠纷的受理调处工作,主动介入消费纠纷的调解,尽早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为放心消费撑起“保护伞”,不断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4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