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化工程”点亮乡村路照亮群众心

作者:濮阳细雨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1/30 19:21:58 人气:37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始终聚焦社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积极发挥网格长作用,走村入户问民需,千方百计解民忧。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发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把惠民工程列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和首要议程,实现了社区居民村庄路灯亮化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许,出来散步啦!”社区居民唐大姐热心地喊着邻里出来散步,“真好,这路不仅亮堂还宽敞平整,再也不用拿手电筒出来散步了!”

暖黄色的灯光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居民的心。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散步,孩子们在休闲广场尽情奔跑玩耍,老年人在社区晨晚练点一边聊着天一边使用健身器材简单地进行锻炼,大妈们也开心地跳起了广场舞。

路灯亮起来,附近的商户也乐了。中心村庄的商户郑来冬乐呵呵地说道,“以前天一暗,大家基本上都待在家里了,自从有了路灯,在附近转悠的人多了,我们经营的时间也延长了,收入都增多了。”

近年来,苏觉社区大力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得到如火如荼推进,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我社区将让百姓不走黑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在主要村道和人口聚居地因地制宜架设路灯,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实施道路亮化工程来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难题。

苏觉社区居民村庄原有路灯200余盏,苏觉庙、许家竹林子等村民组还未实现路灯亮化覆盖,据统计,我社区共投资60万元在道路两侧新安装路灯200盏,受益群众3000余人,照亮了社区的夜晚,实现了社区亮化全覆盖。如今,这些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照亮了乡村道路,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也有效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温暖了群众的心,极大激发了农村居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社区居民康大爷指着自家门口的路灯,喜滋滋地说,“以前没路灯,我们老人都不敢出去,深一脚浅一脚,就怕摔倒了,现在路灯亮了以后,家门口、小路上,还有房前屋后都亮堂堂的,我们老人也可以一起到附近的休闲广场玩,放心地串门,夜里出行方便多了,大大提升了我们老年人的幸福感!”                         (濮阳细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5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