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率先在全市完成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作者:韩勇秀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5/8 18:46:51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了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广德市东亭乡精心谋划、精心部署、精准服务,率先在全市完成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截至4月30日,东亭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数7906人,续保率91.8%;人均缴费标准达340元,待遇领取人数3975人,养老金发放率100%。  

精心谋划,重视到位。1月12日,全乡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动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利用疫情防控宣传、春节慰问走访等上门入户机会加大宣传,早缴费早享受补贴;村居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利用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村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居民主动续保。

精细部署,落实到位。成立一个工作群,每天通报续保缴费人数,及时掌握续保率;建立一种制度,包保责任制,东亭乡人社所将续保任务细化分工,统筹分配,落实责任到村民组长,确保按时有质量的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工作;召开一次业务培训会,召集各村(社区)协办员、部分村民组长召开业务培训会,强化政策理解,为续保工作夯实基础;找准一种方法,参保人员皖事通APP查询缴费金额,再通过转账的方式进行续保,乡村两级干部对照未缴费人员名单,上门入户指导缴费。

精准服务,统筹到位。各村(社区)设立了社保综合服务窗口,配置自助服务一体机,满足群众社会保险查询需求,打通社会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采茶农忙期间,各村(社区)协办员及村民组长主动到茶园里指导帮助通过手机线上续保缴费。针对续保人员在缴费过程中出现的久悬户、账户信息不完善、签约不成功等问题,东亭乡人社所与合作银行面对面沟通协调,进一步梳理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方便参保群众参保续保。(韩勇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6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