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牢记民生使命 守护基金安全

作者:赵霞 来源:医保局 日期:2021/5/20 14:34:12 人气:1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在民生资金和项目上出现腐败,侵吞蚕食民生保障资金,不仅对老百姓造成的损害不可估量,更是对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强力破坏。警示教育片《守护民生》、《安徽太和多家医院涉嫌骗保:刑拘8人,一医院院长被纪委留置调查》,深刻揭示了医疗领域违法违纪的犯罪事实。老百姓的“保命钱”竟变成了违法犯罪分子眼中的“唐僧肉”,“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这八个字是国家医保局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通知中,对该骗保事件的评价。

如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一是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犯罪成本;二是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从源头掐断套保行为。

自市医保局成立以来,维护基金安全一直作为重点工作部署,在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案件曝光后,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3月份,广德市成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我市基金监管重大行动、重大案件查处等,同步开展广德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2021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大检查力度。在宣城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下,对我市3家二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双控”考核,随后,我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中心对辖区内7家乡镇卫生院、5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5月初完成宣城市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检查交叉互查工作,对我市医保基金支付金额前五名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为期9天的现场检查。在此基础上,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从源头上有效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支出。

医保是我国社会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市50余万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老百姓治病救命的最后保障,坚守公平正义,守护医保基金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最重要的使命。虽然我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维护基金安全的工作仍然不容懈怠、任重道远。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都是为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定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盼,时刻牢记“医疗保障无小事,一毫一厘皆民生”。(赵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9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