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解饮净水之难,纾竹下山之困

作者:孙蕾蕾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6/3 17:23:08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看着这干净的水流出来,我这心里真是特别的开心,终于畅快的用上干净水啦”,筓山村杨家边组村民杨仕安笑着说到。

筓山村环境优美,群山环绕,而杨家边组更是位于大山深处,年轻人基本都在外务工,留下老年人常年在家。“听水响,看水流,人在山上为水愁”这句顺口溜常常挂在当地村民的嘴边,多年来,村民们也是想尽办法,自掘井、几户一起修建小型蓄水池,但因地势、天气原因,出水极不稳定,并存在安全隐患,村民的生活饮用水无法得到保障。

“原来用水是真把人愁死了,而且我们组就仅有1个水塘可作为水源点,水源点位置又远,需要配套管网及修建蓄水池,才能满足村民饮水安全,后通过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开会研讨,最终确定利用此水源点,共投入3.8万元,修建20立方米蓄水池1座、安装PE水管1000多米。这下我们组的用水问题是真解决了。”杨家边组村民组长杨振勤激动的说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卢村乡通过网上征集,代表座谈、“温暖星期一”、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方位、多渠道的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愁所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及时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确定解决方案,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在筓山村,还有一件群众诉求得以解决的案例,让村民们拍手称赞。

卢村乡登山步道的修建是促进旅游发展的一个大项目,而筓山村路段原计划建设1.5米左右登山健身步道,但在实际入户走访时,有村民反映没有车行道,竹、竹笋等竹产品存在下山难的问题,这让靠竹产品为生的村民愁云不展。

“近年来,我们村一直在极力打造‘卢村竹海品牌’,村民们70%的收入都来自于竹业,所以在入户走访时村民反映没有车行道一事,我们立即向乡政府反映,最终确定多修2米的车行道,解决车辆上山运输问题,从实际上解决村民的生活困难,促进村民增收。”筓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娟说到。

据悉,在卢村乡,像筓山村这样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还有很多,该乡共征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9件,涉及道路问题、移动信号弱问题、人居环境整治点资金投入问题、河堤加固问题等,现已办理13件,另6件均在办理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件。同时,该乡还相继开展送法进校园、“两癌”科普、疫苗接种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共计65场。

“解决筓山村村民吃水难、行路难的问题只是我乡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乡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问民意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致富难等十难问题,切实做到解民意、纾民困、暖民心”。卢村乡党委副书记赵亮说到。(孙蕾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2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