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业务上门办,服务“零距离”

作者:陈欢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7/9 22:09:10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近日,东亭乡为民服务中心和农商行工作人员,携带着资料与背包银行终端设备,来到东亭乡高峰村老人王方喜家中,为老人拍照、采集信息,激活了“沉睡”两年的社保卡。

老人吴文珍,今年84岁,两年前拿到了领取养老金的社保卡。按农商行规定,社保卡必须由持卡人亲自到银行营业厅采集相关信息后方可激活使用。吴文珍老人因为无法行走,社保卡一直没有激活使用,导致发放给她的养老金、高龄补贴等款项一直未通过社保卡发放中。

 为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方便退休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办理社会保障卡,工作人员在村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社保卡升级服务进乡村”活动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决定上门为老人激活社保卡。

注销、制卡、激活、金融服务体验、社保卡授信、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医保激活,整个办理流程形成了一条流水线,在活动现场,每位群众办理业务仅需要3-5分钟。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使用无线移动设备上门办理。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宣传社保卡的各项功能,手把手地引导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App等方式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医保凭证等,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让群众知晓电子社保卡的功能和便捷操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转变工作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上门服务、零距离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多知晓少跑路,将便捷送身边,将温暖送心间,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搭建起与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该乡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