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青年大讲堂论乡村振兴

作者:林媚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7/13 18:23:55 人气:146  加入收藏  标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卢村乡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近日,卢村乡组织返乡创业青年、优秀青年代表及机关青年干部等开展青年大讲堂论乡村振兴活动。

座谈会上,青年们互相交流,积极发言,大家集思广益,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就卢村乡发展实际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借助我乡在外地发展的人士的力量,帮我们做好宣传。二是规划好旅游路线。规划几条旅游路线,包括沿线的景点、住宿、农家乐等信息,做成宣传册、旅游标识标牌等,让游客自己去选择。三是推广‘旅游+’模式。像大城市的人来乡村旅游很大一部分是为了体验生活,像‘旅游+采摘’的模式就很受喜欢。”乡宣传办陈颖说到。

“我们要充分利用卢村乡良好的生态优势、美丽的山水资源、丰富的乡村民俗风情和现有的民宿产业基础,充分挖掘当地的民俗乡土文化、农耕饮食文化和民间工艺等,结合卢村乡村落特色建筑风格,加强对闲置农宅、土地、果园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发展了主题餐厅、主题房间、特色餐饮、观光体验、农事体验、休闲娱乐等民宿产品。”乡旅游项目承世·杨家善庄负责人杨超分享到。

“我认为我乡青年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中存在数量缺席和关注度缺席的问题,究其原因就是我乡的优秀青年没有得到深挖。我们需要打造出一个类似于互联网+的‘青年+平台’,引导大家注册卢湖志愿者,创建微信群,把广大青年号召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广德市青年之家负责人、乡优秀青年汪亚介绍到。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赵亮带领大家参观了甘溪村文化礼堂、杨桐合作社等乡村振兴点,实地感受卢村乡基本情况,在实践中领悟乡村振兴“20字方针”的真谛。“我们开展青年大讲堂,引导全乡广大青年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为,号召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全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出谋划策,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卢村而奉献青春力量。”赵亮说道。

(林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