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民生“四件套”,宣传有实效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7/5 16:51:51 人气:167  加入收藏  标签:

“这是政府发给我们的民生‘四件套’!”家住卢村乡高庙村的唐玉琴指着手上拿的一堆礼品高兴地说道。“一个购物袋,里面装有一把扇子、一盒牙签筒和一条围裙,都是很实用的东西,我很喜欢。”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老百姓,卢村乡制作并发放民生工程“四件套”:民生袋、民生扇、民生筒和民生裙。通过在日用品上印制民生工程政策,使宣传触手可及,让党的好政策家喻户晓,广泛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宣传、支持民生工程的积极性。

近年来,卢村乡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现场咨询、“大喇叭”以及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有效提升民生工程政策透明度,提高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结合创业培训、法制安全教育、金融防诈骗宣传、防溺水宣传等提高宣传频率,加大宣传力度。不仅如此,该乡还在本地微信公众号开设“民生工程展播”专栏,线上定期展播相关民生工程在该乡落实情况,使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乡把民生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网上征集,代表座谈、“温暖星期一”、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方位、多渠道的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愁所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及时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确定解决方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为给民生工程宣传“加码”,该乡今年还在丁冲村马田里建设全市首个民生工程主题公园。该公园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满足村民休闲、娱乐、赏景、健身等需求;同时,选取公园出入口及几个显要位置,因地制宜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展示全乡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村民们在主题公园散散步、赏赏景,就能知晓民生工程相关政策。

“抓好民生工程建设事关百姓福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卢村乡民生办主任方辉告诉我们。

(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0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