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继续坚守,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7/29 17:58:45 人气:86  加入收藏  标签:

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从7月24日开始,广德市卢村乡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行动严密备战,立刻吹响防台防汛集结号,严密备战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全乡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奔赴防台防汛一线。

7月28日上午,经过连续四天四夜的“抗战”终于迎来雨过天晴,此次台风给卢村乡带来较强风雨天气,河水暴涨,多处山体滑坡严重,致使交通、电力、通讯不畅,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据灾后统计,卢村乡此次紧急转移105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63公顷,倒塌房屋92户。“烟花”虽然过去,但留下的遍地狼藉,使乡村两级干部丝毫不敢松懈,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从防台救灾第一线迅速转战到灾后治理第一线。

时间不等人,乡村两级迅速投入到灾情救援中,现场排查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勘察屋后山体滑坡情况,继续对防洪重点险段进行巡查,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实时观测,对重要薄弱点位进行再加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各村立刻联系待命铲车、挖机,疏通道路、河道,清理塌方,抢修电路,以最快时间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大水退后,卢村乡卫生院分别到各村指导消毒防疫工作,坚决杜绝因水灾引起其他疾病暴发,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面对天灾,广大村民也纷纷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加入到清理大军中来,他们赶赴到塌方地区、堵塞河道中,自发清除坍塌泥沙和河床垃圾,干群齐心协力进行灾后自救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天灾无情人有情”这是群众对乡村两级干部最真实的评价。“此次防汛救灾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使广大群众再次提升了安全感和满意度。”乡党委副书记赵亮说道。

(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7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