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全民行动,群众“主人翁”意识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陈颖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8/4 17:46:22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卢村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完成27个重点点位的整治,全乡村容村貌大幅改善,给群众带来了“和谐、整洁、宜居”的家园。

整治中,卢村乡一直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13个村(社区)均成立了村民理事会,以党员带头带动群众参与,形成全民行动的良好局面。每周三为全乡固定的集中行动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进来,集中清理“脏、乱、差”,看到家园在自己辛勤的劳动下越变越美,群众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今年,卢村乡持续发力,本着为群众造福的宗旨,再次选取了12个整治点,现已全部启动建设。

“我等这条路修路等了二十几年”唐流村中堡村民组82岁的老人陈来凤笑着说道。“这条路之前一直是泥巴路,一遇到下雨天,我们这附近的村民出行都不方便,尤其是我这么大年纪了,就怕摔跤。”今年4月份,乡里面把唐流村中保组确定为人居环境整治点,“以后下雨都不用担心了,水泥路直接通到家门口。”

“这条路原本只有1米多宽,只能行人通过。”唐流村党委书记刘长英说道。要是想通车,就需要沿路的村民让出自家的田地,村里面上门说明情况后,沿路的7户住户都非常支持,有的让出自家菜园,有的让出自家庭院,还有的把自家厕所也让了出来。“现在这条长200米,宽4米的道路硬化完成,他们高兴,我们也高兴。”

垃圾没有了、道路通畅了、河道清澈了、厕所干净了,这些成效群众能够实实在在体会到,看到家园越来越美,群众也越来越支持。

“我们这条路的路基,都是由村民自筹资金,自发垫起来的。”同溪村党委书记张书发介绍到,通过前期现场勘查、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卢村乡最终选取了里保村民组这个点。“在整治时,发现资金不够。里保组党员知道后,发动周边村民一起,自筹资金,自己动工垫起了一条长300米,宽3米的路基。”现在,村民们已经在这条道路来来往往行车。

截至目前,全乡改善人居环境铺设沥青路面约7000平米,修补硬化水泥路面4000余平米,清理垃圾6000余车,拆除改建旱厕3900余户,在这其中,村民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如此,卢村乡还建立了“文明户”、“最美庭院”等评比制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大家干起事来越来越有劲。现在,只要是说起人居环境整治,全乡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声“好”。

(陈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9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