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保丰收 仓廪实

作者:韩阳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8/31 18:54:34 人气:8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6.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东亭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进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切实保障农户丰产丰收。

近日,眼下水稻生长正值灌浆、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走进东亭乡,一望无际的绿色稻海映入眼帘,近万亩水稻长势喜人,微风拂过,田野里处处弥漫着稻花的芳香,种粮大户脸上洋溢着丰收前的喜悦。

今年,东亭乡率先成为“晶两优534”优质水稻单品种种植整建制乡镇。“东亭乡规模化种植二级优质稻‘晶两优534’,实行单种、单收、单储、单加工,加强产销链接,可以略高于市场价出售,增加农民收入”东亭乡农业分管负责人魏鑫介绍到,“为了改善土壤酸化,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提升水稻品质,我们免费提供有机肥约50吨,在不减产的前提下,平均一亩水稻可以减少10公斤化肥的使用”。

病虫害是粮食丰收的潜在威胁。近期广德市高温高湿的天气,适宜水稻生长,也容易发生病虫害。“这就是稻飞虱,别看它长得小,危害可不小。”在东亭社区的一片稻田里,东亭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军正向农户讲解稻飞虱防治知识。“我们每年都积极推送种粮大户开展病虫害防治集中培训,倡导科学种植”。

东亭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及时开展苗情、墒情和病虫害调查,并通过微信交流群、各村(社区)联系点等渠道,广泛发布水稻病虫害防控知识和生产建议,多举措做好水稻病虫害气象服务工作,有力保障水稻丰收高产。(韩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9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