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竹”智多谋 点亮绿色经济

作者:陈鹏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9/7 15:35:25 人气:10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东亭乡抢抓“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机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打绿色牌、走生态路,依托“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奋力打造长三角康养运动休闲示范基地。

生态护“竹”,扮靓美丽环境。建立完善乡、村两级林长制体系,统筹林业、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力量,做到党政齐抓、同向发力。充分利用植树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同时,强力推行“六个一律”,加大对毁林种茶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出“人人参与、守护绿色”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乡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林木绿化率达75%。

创新用“竹”,打造特色产业。深入推行林长制改革,将竹林流转集中经营,成立国家级竹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起竹扇、竹编等特色产业,明德竹木、唐氏竹编等一批本土产业也依托竹扇、竹编等特色产业迅速发展。目前,高峰村竹制品加工企业已达30多家,2020年全村竹产值达到1.3亿元,直接带动村民就业2000余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万元,“竹经济”成为村民幸福生活的“绿色保障”。  

细心品“竹”,深化文旅融合。依托生态优势、文化底蕴,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世康世外桃源”“红岩溪漂流”“友情岁月牧场”等一批旅游观光点落户。同时围绕骑趣小镇发展定位,助推体育特色产业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促进了竹产业、竹文化与旅游的多维度融合,乡村旅游氛围日益浓厚。(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2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