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正文

广德退役军人情系第二故乡 献爱雪域高原

作者:王志兵 朱文健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11/23 17:03:41 人气:50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一张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的捐赠证书“飞”进了安徽省广德市阳光口腔医院,这张捐赠证书满载着4000多公里以外35.4万藏区人民的感激之情。

为改善西藏地区的医疗条件,今年9月,安徽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联系了广德阳光口腔医院对接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向我省对口援藏的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口腔诊疗设备捐赠暨口腔医疗技术援助活动。该协会常务理事张家银是广德市首批进藏退役军人,曾服役于原西藏军区山南56219部队,现在广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退役20多年来,他一直将驻守过的西藏山南市视为第二故乡,积极为山南市的经济发展多方奔走,努力为援助山南市的建设项目牵线搭桥。广德阳光口腔医院院长杨光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离岗创业,始终不忘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共同的当兵经历和部队情怀让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从今年8月份起,张家银和杨光便在一起多次商讨援藏事宜,并在百忙中挤出时间专程到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进行考察调研,同当地医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接落实援助捐赠等相关工作。尽管自己的工作繁忙,但作为牵线引荐人,张家银对此次援助活动尽心尽力,事无巨细。他说:“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山南市是藏民族的发源地,也曾是我当年部队的驻地,是我眷念的第二故乡。虽然这里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我们就是要传承和发扬好“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让安徽人民这种崇高品格和广德阳光口腔医院的关爱之花坚挺绽放在雪域高原上”。

据悉,广德阳光口腔医院援助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在2021年10月初已向山南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59.8万元的口腔CBCT机(口腔颌面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一台;二是拟在2022年8月底完成向山南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医疗物资(已在筹备中);三是计划在2024年12月前,利用三年时间,免费为山南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提供口腔医疗技术援助和选调部分口腔科医生来广德阳光口腔医院学习牙齿正畸、种植、热牙胶填充等相关口腔医学技术培训,并完成向山南市贫困口腔患者家庭捐赠100颗进口种植体、设计完成200颗数字化全瓷冠及相关设备材料,总价值约120余万元。目前口腔CBCT机于10月中旬调试完成,现已正式启用,将极大地提高山南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诊疗技术水平。

当前,援助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活动进展顺利。院长杨光十分高兴和自豪,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白衣战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民营企业家,支持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建设,既是个人意愿也是社会责任。我将全力整合上下游医疗资源,真诚把我院捐赠的医疗设备物资和口腔技术带到世界屋脊,造福藏族百姓。

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去做的!(王志兵  朱文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2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