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永葆初心与使命

作者:邵晓丹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1/20 17:52:49 人气:1004  加入收藏  标签:

1月20日,祠山街道凤凰社区组织观看党风廉政专题片《零容忍》。这部反腐专题片生动讲述了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片中多名落马“老虎”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墙”。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和任职水平才能得到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增强。

用好民声钥匙,以“小”见“大”绘就干部“标准像”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的“小意见”既是“照妖镜”,也是“清醒剂”,能够最直观地反映出干部真实面貌。要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指数,就需坚定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推动基层反腐掷地有声,就需党员干部闻“骂”则省、闻“声”而动,多听听群众的真心话、“扎心话”,并对照检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弄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个基本问题,要坚定人民至上毫不动摇,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内心的高处,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的最前沿,为人民利益奋斗终生。

紧抓关键少数,自上而下筑牢抗腐“压舱石”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要促使基层反腐落到实处且成效稳固,需先从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推动形成上行下效、层层联动的良好局面。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将“严”字一以贯之,确保尺度不能松。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

作为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的风险意识,防微杜渐,时刻保持防腐抗变的思想。同时净化自身朋友圈,多与一些积极向上、志同道合的打交道,培养一些益于身心的兴趣爱好,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邵晓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8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