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四送一服” > 正文

强化“统计服务”,推动“四送一服”

作者:卢洁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1/20 17:54:36 人气:10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增强企业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祠山街道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安排,将“四送一服”工作与企业统计基层基础检查相结合,指导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建立统计台账。

提前走访,督促整改。实地走访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企业,就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等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深入了解,查看相关的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等原始统计资料,发现问题,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基础,帮助企业获得统计奖励、评先评优,增强企业统计获得感。通过检查和指导,增强了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的意识,夯实了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责任,压实了企业报表数据真实性的根基,促进辖区内统计能力全面提升。

了解需求,互相助力。结合统计基层基础检查走访,顺便了解企业经营的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反过来也能够促进统计工作的提升。例如:今年新入规的皖能电力环保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企业,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有相应的垃圾飞灰填埋场选址问题,预计需要50亩土地,分两期建设,总共有约5000万的投资额,若能建成,对固定资产投资额及规模工业产值的增长都将有很大助力,我们表示将会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积极为其寻求解决办法。

扩大格局,着眼未来。祠山街道将继续结合其他相关日常工作,开展形式更多样的“四送一服”工作,做好跟踪帮办服务,协助企业化解困难和问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比如,可以将“四送一服”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全力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将“四送一服”与节能减排工作相结合,了解企业光伏发电需求,帮助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的同时助力绿色环保。(卢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8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