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凝心聚力,筑牢雨雪灾害天气应急防线

作者:丁晨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1/27 18:03:43 人气:10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切实做好全乡雪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四合乡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整合防灾减灾资源,多措并举做好雪灾防范应对工作。

统一思想战线。接到重大天气变化预警后,第一时间召开应对雨雪灾害天气应急防范工作会议。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调度,要求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雪灾防范应对当前重点任务抓实抓细。结合四合乡情,及时印发雪灾防范应对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的通知,细化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做到措施具体、人员到位。严格落实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乡居民群众安全温暖迎接新春佳节。

强化后勤保障。指导乡级、各村(社区)应急物资储备点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以便应对各种突发抢险救灾任务。截至目前,发放被子60床、毛毯95条,储备工业盐4吨,铲车、挖机、铁锹、防滑链等各类机械设备、物资储备、生活物资均已准备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乡、村两级应急队109名队员均在岗位,严阵以待,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织密摸排网络。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加强村级公路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等工作,做好厂房、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防护加固工作;加强山区雪灾防范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点附近居民劝离工作;注意做好水电管网防冻措施,重点做好线路排查工作,保障雨雪天气居民用水用电正常;组织驻村干部走村入户,转移群众20户,帮助低保、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御寒保暖,并叮嘱注意用电安全和炭火使用安全。

广泛铺开宣传。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对降雪强度、影响区域及雪情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将预警信息及防灾减灾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原味四合”微信公众号、全乡“大喇叭”等平台发布,提醒广大群众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减灾工作不缺位、不懈怠、不拖延,全面提升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首要位置。(丁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9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