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改+管”破解集镇污水治理难题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3/10 19:58:05 人气:91  加入收藏  标签:

“以前雨水、污水混流,时不时污水就会溢出来,散发着一股臭味,污水流到河里,鱼虾都少了。现在经过改造,雨水、污水分开了,不仅排水更加通畅,臭味也没有了。”提到刚完工的污水管网工程,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们纷纷点赞。

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之一,东亭乡农贸市场附近商铺餐馆林立,但却没有专业的油污过滤装置,且因地下管道使用年限较久,管网错综复杂,导致附近雨污水排放“内忧外患”,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为了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东亭乡高度重视。去年12月,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启动了农贸市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着力解决污水排放设施老化、功能不全、配套缺失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共新修污水管网700多米,新建隔油池45个,检查井30座,并聘请专业人员对隔油池进行定期清掏、维护,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管。经过改造后,商铺污水得以进行油污分离,雨水、污水“各行其道”,雨水直排河流,污水则纳入主管网。“我们这开排档的,油污重,之前没修隔油池的时候,油、沙经常堵塞下水道,一天要捞好几道油污,太阳一晒,味道别提多难闻了,现在店门口修了两个隔油池,油水一分离,干净多了,政府的这个工程真是好啊。”川妹子排档老板谢东慧感慨地说。

近年来,东亭乡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全乡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用心打造环境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0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