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多措并举 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作者:李松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3/11 20:56:43 人气:386  加入收藏  标签:

村级纪检委员来自群众、贴近群众、深入群众,具有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末梢监督”的天然优势,完善提升村级纪委队伍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米”延伸的重要途径之一。邱村镇立足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持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教育先行,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党建引领,思想教育为先,通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村级纪检委员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检视自己,充分发挥紧靠群众这一优势,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业务培训,强健能力之“骨”。个人自学常态化,在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最新理论知识和宣传教育片,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根据镇纪委制定的学习清单进行自学。集体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培训,对村级重点工作进行培训,同时举行村级纪检委员业务专项培训,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对相关党纪法规进行深入学习。组织配合市纪委做好村级纪检委员综合业务培训工作,多维联动,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强化部署,压实履职之“担”。严格执行《邱村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召开邱村镇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过去一年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开展进行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和目标考核清单,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履职重点,为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提供方向,通过考核,让干好干坏不一样,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积极性,激发监督活力。(李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1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