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小角落”里的“大民生”,邱村镇续写农村改厕新篇章

作者:杨豆豆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3/18 17:48:57 人气:77  加入收藏  标签:

小厕所,大民生。自2017年实施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工程以来,邱村镇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试点先行”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共计完成3920座厕所改造。今年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工程将继续实施,预计将完成900座非卫生厕所改造。

为营造“农村改厕”良好舆论氛围,邱村镇前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通过村(社区)微信群、上门走访和民生工程宣传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宣传“农村改厕”政策措施和重要意义,与群众细算改厕的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将改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提升“捆绑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与参与率。

“以前农村的厕所都随便用砖块垒起来的旱厕,夏天蚊子苍蝇满天飞,冬天漏风,一年四季都是臭烘烘的,现在我家厕所经过改造,不仅没花一分钱,还变得干净又卫生。为了方便我们农民浇菜地,还帮我把化粪池装在了菜园旁边,现在别提多省心呢”去年完成改厕的白云村村民徐元珍看到村干部在村里宣传这样感慨。

厕所虽小,却是民生的镜子。下一步,邱村镇将坚持“既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的原则,积极探索和建立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运行好农村厕所清掏与维修服务站,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改厕后期管理、维修及污水处理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杨豆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4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