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建好“四好农村路” 创优幸福“好环境”

作者:胡港庆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3/24 20:54:03 人气:122  加入收藏  标签:

乡村公路连接村庄,新修的生产便道直通农田,青山、河流、田园与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近年来,邱村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村村通”“户户通”,带动沿线茶叶、毛竹、苗木等产业发展,铺就助力振兴乡村经济的致富路、幸福路。

路通,一通百通。

梅泉村茶山承包人戴敬稳说,“每年茶叶采摘期我们都会招聘300名采茶工,以前路还没有修好,大巴车开不进来,几百号人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走过来,跟蚂蚁搬家一样,下雨天更是苦不堪言。”“现在建了四好农村路,工人可以直接坐车到茶厂,货车也能及时将茶叶转运出去,大家晚上下班还能散散心。” 望着眼前的路和远处的茶山,老戴满脸笑容。

路顺,一顺百顺。

家住在双溪村金鸡岕的陈立说,“在我上大学前,门口这条水泥路还是土路,不仅歪歪扭扭,而且还有很多坑洞,走起来非常的费劲,下雨天根本下不去脚。后来我们把情况反映给村里的书记以及道路专管员,在大家的努力下这条路旧貌换新颜变成了现在漂亮的水泥路,家里面也买了辆小轿车出行更加的方便了,我也如愿以偿考上了研究生,路顺了咱家的生活也更顺了。”

邱村镇农路办负责人表示,“建好‘四好农村路’已经在邱村镇形成了生动实践,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建管养运’体系,不断深化举措,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服务水平,让‘四好农村路’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不负民心、砥砺前行,接下来邱村镇将细化巩固路网建设成果,以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建立完善管理养护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有力保障。(胡港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67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