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培育农村工匠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何慧玲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3/31 17:38:33 人气:329  加入收藏  标签:

农村工匠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邱村镇不断加强农村工匠培育和管理,鼓励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与传统的建筑“游击队”不同,农村工匠他们大多是经过培训、受到群众认可的农村建筑工匠,手下的工程队泥匠、瓦匠、小工分工有序。如今,他们所承建的工匠项目遍布全镇,在邱村镇打响了“农村工匠”的招牌。在庙西村,农村工匠朱建华承建的庙西河河道修复工程质量过硬,外表美观无瑕疵,受到周边村民的一致称赞。

同时,比起传统的招投标程序,农村工匠项目力求“花小钱办大事”。为进一步简化交易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进农村工匠管理,经镇小额公共资源交易领导组会议研定,出台《邱村镇农村工匠管理方法》,对工匠及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在合法合规范围内简化流程,加快了项目推进,避免了项目积压。仅2022年1-3月,邱村镇农村工匠项目累计完成交易12个,节资额近30万元,节资率近10%。另外农村工匠都来自邱村镇,对当地情况知根知底,避免了“标不知人、人不知标”的乱象出现。

农村工匠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目前,邱村镇建立了农村工匠名册库,现有在库人员23人,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跟踪管理,按照工程质量对农村工匠进行评比,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同时,邱村镇不断优化工匠队伍,平衡各村工匠人数,吸纳优秀工匠人才,鼓励和引导农村工匠参与到应急抢险工作中,进一步缔造美好幸福的乡村田园。(何慧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1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