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护林常抓不懈 防火警钟长鸣

作者:李辰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4/6 18:15:50 人气:72  加入收藏  标签:

春林渐盛,又至清明,为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力度,倡导文明祭祀,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5日,邱村镇组织开展各级林长巡林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筑屏于心间

活动中,镇村各级林长、志愿者深入山林、公墓区,通过在入山路口悬挂横幅,启用大喇叭和宣传车广播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周边居民、祭扫民众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严厉打击私挖乱建毁林行为”“倡导文明祭祀,严禁野外用火”宣传,引导大家爱护森林,提升安全意识,共同筑牢保护森林的安全屏障。

及时劝阻制止,防患于未然

各级林长和志愿者们对祭扫中存在的烧纸焚香、燃放爆竹、燃火除草、随意砍伐等行为及时加以劝阻和制止,对不文明、不配合行为进行警告。要求周边居民和祭扫群众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以及在林区吸烟行为,严禁在山林、墓地动用明火,严格遵守防火安全规定和消防注意事项,严禁非法毁林、私挖乱建,切实防止对森林造成破坏的情况的发生。

常态巡视督察,护林于周全

自林长制建立以来,邱村镇不断强化森林保护指挥体系和救援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掌握林地信息,常态化开展森林巡视督察,及时发现、上报、制止、处罚破坏森林行为。清明假期,邱村镇及时打掉3处因祭祀产生的野火点,邱村派出所对三起事件的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处罚。邱村镇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将制度能力发挥到位,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绿色是生命之源,森林与人类休戚与共,让我们携手,同护这一片青山!(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1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