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小红伞” 带来新“钱”景

作者:雷霰霜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4/10 18:03:31 人气:92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春山碧绿,鸟雀啁啾,一场春雨的滋润后,邱村镇芦塘村长岕自然村一望无际的竹海之下,一朵朵顶着赤色伞盖,菌杆洁白的赤松茸正争先恐后破土而出,在阳光下格外亮眼,煞是可爱。

赤松茸味道鲜美、口感极佳、营养丰富,颇受市场欢迎。2021年8月,芦塘村秉着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的目的,在市林业发展中心领导的推荐下,引进了浙江农科院科研产品赤松茸(大球盖菇)及其种植技术。目前初种的7亩赤松茸已进入收获期,预计每亩年产3000斤左右,市场价每斤10元以上,预计每亩年产值可达3万元左右。

图片2.jpg

芦塘村耕地量极少,但林地资源相当丰富,全村共有林地2.42万亩。通过林下种植,既能为赤松茸提供有利的生长环境,又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形成“以林养菌,以菌促林”的生态效应。

目前,芦塘村已经成立了林业专业合作社,下一步将采取“党建+企业+农户”的组织方式,不断做好菌种提供、技术支撑和销售服务等各方面扶持,争取打好芦塘村“一村一品”特色牌,为群众铺设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雷霰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