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祠山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能效

作者:尹思雪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4/19 18:08:40 人气:14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作风,促进政策到企的有效实施,广德市祠山街道始终坚持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服务辖区内实体经济,推动辖区经济稳步发展。

精准数据细度,实时更新信息库。截至第一季度,辖区范围内共有企业708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1-2月,实现规模工业产值464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4999万元,商品房销售面积3061平方米;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133万、增长68%,限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商品销售额8254万元、增长27.1%,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3749万元、增长25.4%。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每季度召开为企服务对接会,准确掌握各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

提升服务态度,不断完善联动推进机制。为了更加扎实的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压实职责,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辖区内企业责任到人,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第一季度走访企业40余次。同时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统筹协调,密切关注企业动态,经常开展座谈会,加强街道与企业的联动、企业与企业的联动,搭建辖区内企业交流的平台,拓展企业业务之间的往来,提升工作融合度,形成联动机制。

拓展走访深度,精准服务解决难题。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根据辖区内企业分布,合理有序安排走访企业。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金海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全面掌握企业在用工、用地、资金、物资保障、税费、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始终走在服务第一线,做好向上争取支持,向下积极解决难事,分类别、分批次交办,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模式,破解要素难题。在第一季度召开的经济运行座谈上,共收集问题20件、意见建议10条;通过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余件。

加大宣传力度,宣讲政策推广平台。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鼓励各企业通过宣城市营商环境“一点通”平台及时反映、反馈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于疫情的影响,祠山街道经济发展部建立“四送一服”交流群,在群里及时向辖区内企业更新政策、解读政策,并联合徽商银行为企业融资提供便捷通道。2022年1月28日祠山街道牵头,联合市人社局、市开发区管委会在辖区内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动员返乡人员在广务工,此次招聘会40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下一步,祠山街道将持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的活动,积极宣讲。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熟悉、掌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也为企业下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尹思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