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返乡创业借力电商催化 “竹笋经济”

作者: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6/8 17:54:47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头戴安全帽,脚穿雨鞋,手里拿着一摞摞单子,37岁的钱潇正在仓库清点近两个月的订单。每年3月到6月,竹笋加工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这时候的钱潇需要有条不紊地将厂里各项事宜安排好,特别是线上销售平台的操作。

钱潇是卢村乡九龙村人,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对农村的发展有着不一样的见解,大学毕业后,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父亲的笋厂里考察一段时间后,发现传统的竹笋销售模式太吃力,随着时代变迁,电商购物成为消费主流,她与父亲商量后创办了电商+实体的新型经营模式,做口碑,打品牌。创业的苦,钱潇是体验了一个遍,最开始走电商之路的时候,她也不懂线上该如何创办和运营,她便咨询她的大学朋友,在网上学习流程,买书看运营方式,最忙的时候,她吃住都在仓库,白天安排物流,晚上对账单,那段时间用她的话说“必须得拼,不拼一把,怎么把电商局面打开。”为了将电商平台做好,钱潇的微信群、朋友圈、客服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她永远在线。

图片1.jpg

正是因为钱潇有股拼搏的劲儿,经过几年的摸索,她不断整合农村电商、物流和农副产品资源,助力农村特产出村进城,带动竹笋及笋干等农副产品线上销售,让“村里找产品、线上找渠道”的新路子越走越宽广,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钱潇的锐意进取、善谋创新,在传统行业中谋思路,带领广德向阳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多次获得广德市诚信单位、优秀理事单位、宣城市十佳电商扶贫企业等。

现如今,钱潇所负责的广德向阳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目前现有质料加工厂4个,分别坐落于卢村乡唐流村、青方村、黄山、池州;笋干精加工厂1个,坐落于卢村乡九龙村。每年的鲜笋收购量约1500吨,产值约1500万元。其中线上销售就达1000万以上。该厂建立之后,集“产”“供”“销”一条龙的现代化农企,创造新的工作岗位,不仅带动当地村民近60人就业,大幅度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九龙村委员会也通过入股向阳生态有限公司的方式,实现年底分红,提高了村集体经济。

“过去我们这山沟沟的人都往大城市跑,去打工挣钱,怎么也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都可以实现就业,不仅有收入,还能兼顾着一家老小,很感谢钱总他们为我们这些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在广德向阳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干了五六年的蔡大姐说道。

以前山沟是发展的劣势,通过努力,要变劣势为优势,就必须在农村发展中找不一样的出路,钱潇告诉我们,“现在不仅是我,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青年都选择投身乡村振兴的队伍里,在农村广阔的天地砥砺奋斗,锻炼自己,提升价值,更重要的是多为农民造饭碗,为农民就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7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