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一个村庄的“蝶变”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8 8:42:24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一年,我们村的变化是显而易见而且振奋人心的——党群服务中心搬进了新大楼,原本的烂泥巴地修成了文体活动广场,村两委下足力气硬化村组道路、兴修大小水利设施,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让村民们有了生活盼头。”在桃州镇塘口村文体活动广场,今年60多岁的党员刘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

  过去一年,塘口村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通过定期召开两委例会、落实四议两公开和村组例会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村两委会议协商机制,防止“一言堂”的出现。该村还立足村民利益,多方争取资金120余万元,建成了总面积600平米的党群服务大楼和占地2500平米的村部文体活动广场,于大楼内规范设置了服务大厅、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在广场上设置了篮球架、单双杠等体育健身器材,进一步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2016年,塘口村还依托各类民生项目,完成了1.8公里村组道路的硬化、1200米河道和5座水塘的清淤加固、400米渠道沟的修筑和1座桥梁的建造。“道路、水利修好后,我们全村的草莓种植面积直接增加了300余亩,土地流转的价格也因此提高了200元每亩,真的是村干部出力、我们受益。”草莓种植大户金先生告诉记者。

  在塘口村,最少不了的便是各种让村民暖心又受益的活动。村两委不但邀请专业医生到村开展健康体检、送医下乡活动,定期邀请农业专家到村进行草莓防虫防病指导,并为种植户开设草莓种植技术培训班;还邀请了市民政局、浙江商会等单位到村开展困难党员群众慰问活动,提高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性。

  据了解,为改变村集体经济为零的旧状,塘口村还于去年争取了10万元的专项资金,完成了旧村部办公平房的修缮工作,并通过招商引资将其建成了制香厂,把逐年递增的租金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着手成立集体草莓合作社,注册商标、打造品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享受“红利”。

  “过去一年,我们还开展了各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都显著提高,村容村貌的变化也显而易见。我们将加强各类活动开展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塘口村变得更漂亮,让村民的生活更精彩。”塘口村下派书记张建告诉记者。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