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助企纾困 “人社专员”已就位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2/7/11 18:52:40 人气:74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企业招工情况怎么样?目前技术工人还缺吗?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政策都了解清楚了吧……如果你们有就业、社保、人才引进等政策服务需求,都可以直接和我联系,我将会为你们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协助你们联系对接落实各项政策。”接到帮扶任务的“人社专员”们纷纷在第一时间与包保企业取得了联系,问需于企、精准对接,让人社服务更加贴心、有效。

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或者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仅仅是第一步,“人社专员”的作用才刚刚有了一个施展和发挥的平台,一对一聊政策解疑难、跟踪服务确保问题解决,才是广德市人社局深入推行干部职工帮扶联络企业机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人社专员”帮扶联络机制,充分发挥人社工作职能,扎实落实“两稳一保”等工作任务,市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出台《广德市人社局干部职工包保联系企业工作方案》,坚持顶格战法,围绕我市近300家重点企业,明确包保联系名单,确保重点企业全覆盖,人社干部零缺位。要求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到位,深入包保企业走访调研,做到包保政策传送到位、业务帮办到位、难题化解到位、情况归集到位。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方案》中明确了“人社专员”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纪律,要求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求、困难问题,坚持因企施策、分类指导的工作思路,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即解决;需要人社多部门协调解决的,建立企业帮扶台账,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对需要市级及以上层面调度的,及时提交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协调解决。以高效率、真效果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做实推深‘人社专员’帮扶联络机制,就是要全面打通人社服务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企业问题,把‘人社专员’队伍打造成服务企业的‘金字招牌’和最强‘磁场’。”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并作为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建立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督办指导“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推进人社服务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2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